第 13 期  (2012.11.01 - 12.31)

 

 

 

 

    

 

    為讓校友們能很快獲知母校及校友會,近期或以往的訊息,本網站不定期將各期間之訊息,摘錄整理成『雄商校友會電子報』,以方便校友們瀏覽;因本會備有獨立及足夠的空間,我們可以將電子報編輯的比其他社團網站更完整,對電腦族而言,足以取代一年出刊一次,僅僅四個8K版面的校友會刊。

 

1 期

2

3

4

第 5 期

第 6 期

第 7 期

8 期

第 9 期

第 10期

第 11 期

第 12 期

第 13 期

第 14 期

第 15 期

第 16 期

 


 

 

母校於12月7日舉行慶祝75週年校慶   謝平理事長率校友會成員暨校友返母校參加開幕典禮

    各位校友:大家好,昨晚10點上樓時,尚未看到校友會官網之照片,今早一看,好開心,我們曾大學長終於又連夜趕出,非常完整,還有錄影,大家瞧瞧我們對校友會之熱心,讓昨天無法到場,上班,上課的校友如同身歷其境參加了雄商建校75年校慶盛大開幕儀式

 

    08:00準時由母校管樂隊身著全新服裝以整齊壯大的隊伍通過拉風台(司令台),緊接是最有看頭的各班化妝創意遊行,各班由導師率隊,精心策劃,真是目不暇給,深怕漏看了那一班,後面是進修學校、日校行政大隊、家長會,大家眼睛照過來,由謝平理事長率龐大的校友會隊伍,在兩面旗幟帶領下服裝整齊,步伐穏定通過司令台,並大聲喊出『雄商,雄商生日快樂』,贏得全場熱烈掌聲,接著是奉獻教育數十年退休教師入場,最高年齡88歲蘇清緞老師,各位校友感動了嗎?接著會旗進場,典禮開始,10:00結束。

 

    緊接著是趣味競賽,志在參加,不論名次,通通有獎,玩得開心就好。在此再三感謝特別請假來挺謝平老師校友大隊的校友們,你們讓我既開心又驕傲,謝謝再謝謝(也感謝富雄、顏福、月華、淑敏四位攝影的理監事)。 ─ 謝 平 2012.12.08 ─

 

攝影:李月華 常務監事/朱富雄 理事      錄影:曾顏福 理事/許淑敏 理事

 網 頁(1)

 網 頁(2)

 網 頁(3)

 網 頁(4)

校友進場&開幕典禮影片

學生創意進場影片

開幕典禮相簿(1)

開幕典禮相簿(2)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1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校成績卓越

    教育部舉辦全國商科技藝競賽,今年雄商成績優良,得到叁座金手獎及商業廣告組團體全國第五名,實屬不易。校友會由謝平理事長轉交獎勵金50,000元給予師生獎勵,12月28日正逢~日本名古屋商業高校~姐妹校來訪,由該校校長帶隊,也見證了雄商校友會對母校之贊助及鼓勵,在校門前玄關難得之合照。    ─謝平


 

2012.12.16

    第八屆曾連彩校友當選為101年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於12月16日,在香蕉碼頭河邊景觀餐廳接受表揚,校友會謝平理事長率校友會成員前往祝賀。曾連彩校友全力支持雄商校友會數十年,並擔任會刊發行人至今。鼓勵國人發揚互助美德,長期行善,共建溫馨祥和社會。身為雄商人,引以為榮、為傲。

平日為人家庭狀況簡介:   

以『為善最樂』的〈服務人生〉自許自勉,40多年來參與各種公益服務活動,如獅子會、文教慈善基金會及弱勢團體等,始終如一。在古稀之年,回首來時路,均以家訓─忠孝為本,大愛為念。家境小康,妻台南女中畢,勤儉持家。長男會計研究所碩士,現職會計師業務,次男留學日本,以商為業,獨女高中畢,服務於金融業。

好人好事事蹟:

一、出錢出力,慷慨捐輸、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捐助本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本市第一獅子會社會服務款,澎湖福慧慈善會,

    屏東伯大尼等不餘遺力、悲天憫人。

二、促成128萬6仟元獎學金,澎湖縣45所國中小,643位學子受惠,深獲地方人士及澎湖縣政府肯定及表揚。

三、義務招待美國大學生食宿,對長期教學合作計畫、貢獻甚鉅,促進國際關係,獲國際獅子總會長獎。

四、長期從事環保義工志業,素有“環保獨行俠的封號,義行義舉足為獅界楷模” ,榮獲“特殊貢獻獎”。

五、八十一年捐空調設備及救護車一輛。

六、愛鄉愛國、古道熱腸,編著“悲情島嶼”關懷澎湖環境資源,不定期捐贈澎湖文化基金雄獅文教基金雄商校友會、望安慈

  善基金數萬元以上。長期出錢出力,熱愛這塊土地,無怨無悔付出,濟助貧病,致力敦親睦鄰的宗旨。

得獎感言:

  感謝高雄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選為代表,回顧幼年在澎湖群島的天台山下小漁村,渡過看海的日子,小學六年,立志出鄉關時,慈母的叮嚀:將來成人 如能力所及,要幫助別人,多做善事。劃定了我人生的走向。一路走來,獲各界肯定、表揚,在逾古稀之年回首四十多年的腳印,心得是:善有善報。今獲殊榮,先感謝〈好人〉魏忠明理事長的熱心及其領導團隊的〈好事〉為弘揚倫理道德,共建祥和社會。在美好時刻,願隨先進以“光”照亮黑暗角落,以“熱”溫暖人間。謝謝!

─ 曾 連 彩 校 友 簡 歷 ─

學  歷:高雄中學、高雄高商(第8屆)、政戰學校新聞科

經  歷:新聞記者、雜誌發行人、獅子會台灣總會常務理事、D區秘書長 、雄商校友會刊發行人

現  職:僑嶺貿易公司董事長、澎湖縣政府縣政顧問、洪四川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生蓮慈善公益基金會董事

專  長:環保志工(從事環保志工40年)

著  作:悲情島嶼(澎湖群島的見證)1991年、悲情島嶼(台灣生態的見證)1997年、台灣生態浩劫寫實2000年、

        福爾摩沙之吼(面臨大自然反撲)2005年初版、2006年再版

曾連彩校友當選101年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友會謝平理事長率校友會成員前往祝賀。


 

 

2012.12.12

 

    何秀理校友是雄商第19屆畢業,現任雄商校友會總幹事、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財務長;雄商校友合唱團團團長、雅韻合唱團團長、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高雄市分會2010─2011年會長。長期投入社會公

益,盡心盡力;獲選為年技職教育名人,身為雄商人,與有榮焉。

  

101年技職教育名人 何秀理

 

給青年學子的建言:歡喜心,甘願做;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認真向學、致力行善。

 

 

社會貢獻

 
    她個人及事業,已對社會做出很多貢獻;一、促進國民外交與國際文化交流,持續提供學生績優獎勵金、午餐便當費等,不餘遺力。二、擔任雅韻合唱團團長13年,籌辦演唱會,參加各項義演;帶團參加韓國釜山合唱節,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提升合唱藝術水準。三、接任高雄市花友協會理事長,經常舉辦花藝展,把人生的真、善、美融入生命之中,並且淨化心靈。四、參加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高雄市分會,99年擔任會長,帶領會姐濟助國內弱勢團體,及幫助國外蘭馨會美洲聯盟、日本海嘯等國際救援;並於任內與日本松山蘭馨會締結姐妹會,互相拜會促進國民外交。五、兩度接任雄商校友會總幹事,增進校友間的聯誼,提升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回饋母校。六、創立雄商校友混聲合唱學會,每於雄商校友大會及文化中心演唱,深獲校友及各界肯定。

 

寄語學子

 
    102年元月即將屆滿65歲,回首來時路,她滿懷感恩的心,感激陪她走過一甲子的家人、親戚、好朋友。 雖然她經歷不幸的婚姻、乳癌,並為憂鬱症所苦,但始終以不服輸的態度與精神面對人生,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早年她扮演嚴父兼慈母的雙重角色,獨立撫養兩個孩子,所幸孩子都能體諒懂事;目前二個兒子均已在美國完成學業,大兒子回台灣台北,小兒子留在美國,學有專精,是個資訊工程師,從事專業性的工作。現在他們都不在身邊,但她並不感到孤單,因為她將秉持豐富的生命歷練,繼續奉獻社會、服務社會;而她一生致力行善,做善事並不需要很多錢,需要的是「善心」與「善樂的心」,有時候一雙手、一句話就能讓別人得到安慰、重拾人生的希望,這是她人生最大的感動。她藉由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現在也學電腦,讓自己不和E世代脫節; 也學聲樂,讓歌聲更動聽悅耳;在社團中學習如何編輯刊物、如何主持會議、主持節目。她用「歡喜心,甘願做」,「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態度和作為,讓自己活出漂亮、精彩、滿足的人生,願以此和青年學子共同勉勵。

 

本會總幹事何秀理校友(左三)獲頒101年技職教育名人獎

   


 

2012.12.01

    為提昇母校運動風氣,促進校友與學弟妹相互聯誼,發揮雄商校友團隊精神。本會榮譽理事長黃添裕三年來,贊助全數經費,與母校共同舉辦「校友聯誼盃」排球錦標賽。

 

    12月1日排球賽當天給我的感覺非常深,前天晚上下大雨,我的心七上八下,體育組籌備已久,分散各地校友都準備好了,祈禱上蒼讓我們如期舉行,善念終得如願。一大早學生整理有雨水之濕地,好感動。今年有18隊參加,動用了4個球場,最高興是拍團體照時,活動中心階梯都坐滿了球員(包括校長及王文賢老師─他們都是隊員),校友會參與人員只得站在最後面,更開心,FB發揮功效,來參觀校友變多了,一整天都有攜眷,兒女,一起返校看看熱鬧, 還有小型泡茶同學會,他們都能認出我來,好驕傲又開心。一直拼到6點左右結束,馬上頒發獎盃及獎金,超有效率的。沒來參與的可觀賞校友會官網,內有相簿外,尚有男子組前四名之錄影。謝謝大家支持校友聯誼盃排球賽。 ─ 謝  平 ─

 

第三屆「校友聯誼盃」排球錦標賽名次表

組  別

第 一 名

第 二 名

第 三 名

第 四 名

男子組

老弱殘兵隊

便湊一隊

LIT隊

KSVCS隊

女子組

七朵花隊

綜高99

商經科女子聯隊

小資女孩隊

 

連 結 相 簿 - 實習處&體育組

連 結 相 簿 - 李月華

連 結 相 簿 - 朱富雄

連 結 影 片 - 李月華

 

攝影:商實習處&體育組/李月華 常務監事/朱富雄 理事 2012.12.01

男子組冠軍-老弱殘兵隊

男子組亞軍-隨便湊一隊

男子組季軍-LIT隊


校榮獲 101學年度學校評鑑 一等優質高職殊榮

 

校友會謝平理事長、何信榮譽理事長、何秀理總幹事

11月16日應邀參加母校101學年度校務評鑑

    教育部為建立學校自我改善機制,改進與提升學校辦學效能;檢視學校辦學績效,建立優質量化指標,提升教育品質。針對高職學校評鑑訪評,以作為優職高職學校認證、申辦特色招生之依據、核定學校辦理各項教育政策經費、獎勵補助與績效考核之參考、學校增減班級或招生名額之依據、以及公立學校校長續任或遴選之參考。

    此次校務評鑑為十二年一次的大評鑑,校友會有三位重量級成員─謝平理事長、何信榮譽理事長、何秀理總幹事,應邀參與這次的校務評鑑。  ─ 校友會 2012.11.16 ─

謝平理事長等三人參加母校校務評鑑與張校長合影

澎科大王明輝教授(教育部評鑑委員)訪問校友會參加成員


 

2012.12.30

 

校友會吳芳美監事(18屆校友),家有喜事-女兒于歸,於12月30日假漢來巨蛋會館宴請親友,謝平理事長偕邱文賓、黃清源榮譽理事長率校友會成員前往參加。

 

        美麗的新娘楊文瑄及英俊高大新郎 Mr. Steve Weintraub在婚禮中向雙方父母細訴感恩之心,令人動容。新娘自17歲前往美國學習舞蹈,帶回一位英俊之洋女婿,對方父母也親臨會場,誠意致詞,令人感動,好溫馨之婚宴。祝福這對新人。


 

 

    雄商創立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1937年,民國26年) 4月20日,全名為「高雄州立高雄商業學校」,由於1937年,日本對中國發動侵略戰爭,投入大量物資和人力,國力持續的消耗,且與歐美國家關係惡化,後又因英、美等西方國家對日本的經濟制裁,因此當時創立的「雄商」,建築全為簡陋、克難的南洋式臨時建築,遠不如較早期設立的「高雄第三公學校,後改名為旭公學校─現今的三民國小」、「高雄州立高雄中學校」....等校,擁有紅磚拱柱壯觀的「巴洛克式建築」,然雄商這種簡陋的南洋式臨時建築,卻延續到整個「省立時期」,直到高雄市升格為「院轄市」後,所幸當年市議會50位議員中,方啟榮等雄商畢業的傑出校友,總共有13位當選為該屆議員;為母校爭取經費以及續任校長們的努力,雄商於是開始邁向現代化校園。至此方得以實現:「壯哉雄商  美哉雄商  學堂高聳  校庭寬敞....」的美夢!本人於51-57年就讀雄商時,與雄中、左中、雄工、三信及其他學校的校園相較, 這段校歌唱得很心虛。


 

7屆旅遊相簿  旅遊影片

12屆畢業50週年同學會

13屆畢業50週年餐會

13屆2012年同學會

19屆畢業45週年餐會

19屆1班2012年同學會

19屆畢業40週年同學會

19屆畢業40週年同學錄

21屆畢業40週年同學錄

21屆畢業40週年影片

21屆畢業40週年相簿

21屆2011年台東之旅

21屆1班同學會&Blog

24屆同學會&旅遊

31屆7班同學會

33屆畢業30週年同學會

33屆5班同學會

34屆2班同學會&旅遊

35屆2班同學會

35屆3班同學會

進修20-9班同學會

36屆5班2012年同學會

39屆5班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