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華  民  國  100  年  8  月 30  日  出  刊

 

 

恭賀  母校康允敬教師  榮獲教育部100年師鐸獎

 

雄商校友會全體理監事 仝賀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校友會   活動通告

 

 

受   文   者 :榮譽顧問、全體理監事、秘書組工作人員

發 文 日 期 :中華民國100年8月24日

發 文 字 號 :雄商校友會(100)裕字第005號

活 動 項 目 :澎湖3日遊行程參考】

                      環半島【跨海大橋、西台古堡、通樑古榕、二崁】

                      南   海【望安、虎井、桶盤、七美】

                      北   海【吉貝島】

                      水上活動、海洋牧場

活 動 日 期 :100年9月30日~10月2日

費          用 :二人房 9,270元    四人房 8,470元

承辦旅行社:金達旅行社有限公司

報名聯絡人:何秀理總幹事  HP: 0937334160    站FAX: 07-5590179

報名截止日期:100年9月15日

※參加者校友會補助每人500元+黃理事長贈送草帽一頂

                                                    


 

 

 

雄商學生獲得今年「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高中組地方企業群組類銀獎

及「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高中組地方企業群組類銀獎。

 

高雄高商今年6月獲得「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高中組地方企業群組類銀獎

 

以去年得獎的優秀作品「台灣佳侑加油─衣著一柱擎天」,將作品翻譯成英文網頁,進一步挑戰今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國際比賽,亦獲得高中組地方企業群組類銀獎

 

6月30日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赴雄商表揚網站設計大賽得獎學生。--

8月15日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經發局長藍建菖 、農業局長蔡復進,-

到雄商參觀學生網頁作品,由張輝正校長率參與網頁製作之師生簡報。

 

 

張輝正校長率獲獎師生參加2011臺灣學校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受獎典禮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

 

 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前左2)經發局長藍建菖(前左1)農業局長蔡復進(前右2)

15日到雄商參觀學生網頁作品,由張輝正校長(前右1)率參與網頁製作之師生簡報

「讓世人看到花就想到台灣,看到火鶴就想到高雄」,為行銷內門火鶴,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今天赴高雄高商取經,他表示學生網站設計賽得獎作品簡報中這句話,令他很感動。

雄商師生去年從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得到靈感,多次深入內門山區的火鶴田踏勘採訪,歷經半年製作完成「火鶴花水噹噹、綠色運銷響叮噹」網站。

這項作品今年6月獲得「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高中組地方企業群組類銀獎,獲獎師生改進作品傳輸速度不佳等缺點後,將再報名角逐國際網界博覽會。

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今天邀請市府經發局長藍健菖、農業局長蔡復進,赴雄商參觀學生網站設計大賽得獎作品,藍健菖對學生作品表達高度興趣與肯定,並表示將與雄商建立合作關係,共創地方產學雙贏。

蔡復進更直說「很感動!」他表示,其實農民要的不多,無非是想證明他們存在的價值,學生設計內門火鶴的網頁,將農業的文化與生命表現出來。

他又說,縣市合併後,高雄市的農業範圍和農產大幅增加,更需要行銷宣傳,未來農業局將與雄商師生洽談合作事宜,希望獲得幫忙,加強產學合作。

蔡復進還帶來一首未命名的行銷高雄農產歌曲CD,送交雄商校長張輝正,希望藉由師生的金頭腦,為這首屬於高雄的旋律,取個響叮噹的曲名。

張輝正表示,雄商學生以發揚地方產業為主題,貢獻所學於家鄉,不僅讓學生以在地產業為榮,也讓地方產業發光發熱,創造更多產學合作機會。學校師生將繼續努力,以更多的在地產業做成專題網頁,讓世界看見高雄的軟實力及人文面貌。1000815


 

 

教育、農業、經發局合作,希望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幫產業說故事!

(記者朱有鈴攝)

 

自由時報 /  2011/08/16

用創意幫農民說故事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希望年輕人發揮創意,幫在地產業做事!

高雄高商學生以高雄在地的火鶴花和排汗衫為主題設計網頁,在網站設計大賽中獲獎。教育局長蔡清華昨天邀農業局長蔡復進和經發局長藍健菖到學校參訪。蔡復進看完作品後對學生說:「很感動,謝謝你們讓農民變成有故事的人。」

設計網站獲獎

當初在希望為「Made in Taiwan」產品盡點力的想法下,雄商學生選擇高雄在地的火鶴和排汗衫為主題設計網頁,分別於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中獲得佳績。

感受到學生希望為在地產業盡力的心,也希望產學間有更密切的合作,三位局長昨到雄商參訪,和參與網頁設計的學生林建興、楊佳真、陳玉芬、陳麒琳和陳冠伶進行對話。

蔡復進說,農民要的不多,無非只是想證明他們存在的價值,同學們在介紹內門火鶴的作品中,表現農業的文化與生命,讓農民和土地有了故事,讓人很感動;高雄的農特產需要很多協助,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藍健菖表示,許多地方產業雖有心,但使用網路行銷的能力不足,未來產學若能合作,將可補足這一塊,但也建議網頁可以再擴充、增加互動性。

蔡清華則勉勵學生,未來是綜合能力的競爭,必須結合所學,而非靠單一能力,南台灣技職教育執牛耳的雄商,應該更有企圖心,把目標放遠到讓學生發揮潛力、所學,把快消失的企業救起來!



 

  

雄商管樂隊參加2011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連結管樂隊踩街影片-1

連結管樂隊踩街影片-2

連結管樂隊踩街影片-3

連結慶功宴相簿

世界管樂年會 嘉市登場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日電)建國百年4大國際活動之一的「2011世界管樂年會」,今天在嘉義市以踩街方式登場,總統馬英九則為晚間開幕帶來高潮。總統說,只有文化才能讓城市偉大。


嘉義市政府於2007年爭取到2011世界管樂年會舉辦權,這是繼日本、新加坡之後,第3個舉辦世界管樂年會的亞洲國家,因此嘉義市政府結合第20屆國際管樂節活動合併舉行。


活動下午先由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啟動「音樂大門」後,展開踩街活動。眾人繞著蛋糕造型的舞台繞行一圈,向民眾揮手致意,市民也對這位嘉義市出身的副總統報以熱烈掌聲。


踩街活動首先由國立嘉義女中樂旗隊開場,接著由蕭副總統、王金平、黃敏惠、世界管樂年會(WASBE)理事主席布萊(Mr.Leon J.Bly)等人啟動「音樂大門」後,與嘉義女中300名學生一起大跳管樂主題曲「管它什麼音樂」。


王金平則表示,世界管樂年會每2年舉辦一次,迄今亞洲國家只有日本、新加坡各舉辦過一次,黃敏惠能爭取到台灣舉行,是嘉義市最大的光榮。


馬總統則身穿黑色的管樂潮T蒞臨晚間開幕典禮會場,他表示,嘉義市只是一個27萬人口的城市,卻能每年舉辦國際管樂節,非常不容易,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時就曾說過,「工程能使城市變大,只有文化才能使城市偉大」,嘉義市就是一個明證。


開幕晚會中,除了各樂隊、旗隊舉行變換隊形表演之外,其中,克羅埃西亞花棒啦啦隊,以跨國合作方式,與國立嘉義大學樂旗隊合作表演。開幕壓軸節目由歌手楊培安與嘉義女中學生表演「就是要你管」勁歌熱舞演出,伴奏由180人組成的聯合銅管大合奏,氣勢磅礡。

 

 

 

 

       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 (SI)成立於1921年美國加州奧克蘭,是聯合國承認的N.G.O非政府組織的婦女服務社團,有權派代表出席聯合國參加相關機構各項會議。目前已有120個國家加入,會員人數已達十萬餘人。

       Soroptimist係由兩個拉丁文”Soror”和”Optima”合併組成,涵義為“Best for Women“,是一個由商業與專業婦女組成的國際社團,我們的工作目標是要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幫助婦女的方式是提供資源,讓她們為自己、她們的家人、社區和世界創造正面的改變。在全世界125個國家當中,每天都有將近10萬名的「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員在幫助婦女和女童實現她們的夢想。

       SI各地的組織均在此宗旨之下,以自覺之心尋求各地區人們的需要,以自助服務和實際的行動,給予實際的援助,並在全體國際會員串聯的國際網路下,促進對人類的關懷與和平,並以募集慈善基金的方式,透過會員個人專長、才智與奉獻,作各項相關的支援與服務,給予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與地區。


 

 

 

 


 

 

 

 


 

 

 

回  首  頁

雄商今昔紀錄片

母校歷現任校長

校友會歷現任理事長

校友會第九屆成員

校友大會

校友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