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期  (2012.03.22 - 06.15)

 

 

(2012.06.12)校友會理事長謝平偕榮譽理事長黃添裕、榮譽顧問何信、林高生及總幹事何秀理率理監事參加母校100學年度畢業典禮

 

攝影:李月華 常務監事

 

 

     6月12日是今年母校畢業典禮,活動中心外面正下著大雨,但內外兩樣情,禮堂內熱情洋易溢,由一、二在校生先暖場,熱鬧滾滾,緊接著三年級由導師率畢業生進場,全場轟動如雷,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加尖叫,我在台上好感動。時代背景不同,所以畢業感覺也隨著不一樣,在升學不旺時代一畢業就要上班就業,所以離情依依,滿心不捨。如今快樂畢業追求更高之學識與眼界,所以整個典禮是喜樂的,還穿插熱舞及吉他伴唱,更有畢業班兩位導師─江佳昌、潘俊廷在台上及台下分別先後出現,引起騷動,他們唱出~~那些年~~配合投影片將三年的回憶都拉回來了,大家都笑得合不嚨嘴,好開心。身為卡啦OK社之創辦老師當然在最佳時段也唱出一段送給畢業的校友(今天起你們是校友了)。

 

    另外再PO一段歌曲,希望大家會喜歡。

 

    偶然的與你相遇,在那雄商校園裡,心中是充滿了你,不覺得秋的涼意。我是多麼想你,請你不要忘記,我是多麼愛你,請你不要忘記。往日的甜蜜回憶,總是在回憶裡,匆匆的三年過去,依舊思念著你。我是多麼想你,請你不要忘記,我是多麼愛你,請你不要忘記。

 

    這是我用心及感情唱出的,你(妳)感覺到了嗎? 最後謝謝大家看完我的長篇大論 ─ 謝 平 ─

 

 


 

攝影:李月華 常務監事

 

    因大雨打亂行程,進修學校100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3日晚上舉行,校友會團隊共 4人走進活動中心門口,就有兩排哨兵不畏風雨,大聲喊:立正~敬禮~行舉槍禮~備受尊重。經過佈置鮮花隧道,走入人群中,又是大聲拍手歡迎,雖然人數不及日校,但是熱情指數是同等的。 典禮依序進行,我發覺有幾位年紀稍長的學生頻頻領獎,不得不佩服他們半工半讀之精神,還有位今年四技統測考638分,進國立科大沒問題,校友會特別頒發獎學金給予鼓勵。 晚上典禮有燈光效果,又有螢光棒,穿插歌唱表演,還有身騎白馬之歌仔戲,身手利駱絡,贏得滿堂彩。

    最後導師上台,導生獻花,滿場溫馨,導師訴說感言時,有的幾度落淚,台上台下彼此呼應~~珍重~~愛你(妳)~~好熱鬧,在台上的我們也好開心。唱畢業歌~~今年夏天~~(好好聽,我一定要學會),校歌領唱者是位男生,歌聲聊亮,帶動全場,風雨中校長帶領大家點燈~~~薪火相傳。      ─謝 平─

 


 

雄商行銷火鶴花   國際網博摘金

母校綜合高中商服學程與資料處理科同學參加2012國際網界博覽會比賽

榮獲高中組地方企業組最高榮譽「白金獎」

 2012.06.05

 

 

連 結 得 獎 網 頁

中 文 版

英 文 版

 

 

 

學生介紹得獎作品(中央社)

雄商學生拿下2012年「國際網界博覽會」地方企業組白金獎

高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前左3)5日嘉勉得獎學生(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高雄高商學生實地走訪高雄內門花農,製作網頁行銷火鶴花,去年獲得台灣網界博覽會地方企業組銀獎,得獎作品翻譯成英文參加今年「國際網界博覽會」,再勇奪地方企業組白金獎。

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前往學校致賀,他表示,雄商師生長期耕耘資訊教育,年年都有優異成績,學生這次以本土產業為研究主題得獎,既為校爭光,也為產業行銷打響名號。

雄商12名學生繼去年以「火鶴花水噹噹、綠色運銷響叮噹」獲得台灣網界博覽會地方企業組銀獎後,今年再接再厲,將此作品翻譯成英文,以「Anthuriums Sparkling, Green Marketing Booming」網頁為名,參加「國際網界博覽會」,擊敗各國好手,勇奪地方企業組最高榮耀白金獎。

參賽學生在指導老師牽線引薦下找到內門火鶴花農林青山,利用假日及寒假遠赴內門實地採訪,林青山起初因擔心商業機密曝光,以及花苗恐因學生出入苗圃頻繁而感染病菌,多所顧忌,後來被學生的專業說服加上被學生誠意的感動,全力配合學生採訪拍照。

參賽學生說,為準備這項作品,連平日上課午休時間都用上了,歷經半年努力才完成作品。

參賽學生以內門區「綠色花卉運銷合作社」為專題,專訪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顧問,曾榮獲全國傑出農民獎、十大經典神農獎的花農林青山的故事。

1997年台灣爆發口蹄疫後,內門養豬戶多被迫離牧,原本從事綠美化及造景行業的林青山基於愛鄉情懷,毅然返鄉與同鄉李基隆合作,投入火鶴花栽培,將原產於夏威夷、中南美的火鶴,引進內門推廣,並成立花卉產銷班,他摸索了10餘年,成功將火鶴栽種成全年都能開花上市的高經濟價值切花,為自己的事業、也為內門產業闖出一片天。

林青山也到校感謝學生以火鶴花的產銷為研究主題,間接幫內門火鶴花打響名號,打開國際知名度。

此外,今年台灣網界博覽會,高雄高商以「Hold住美麗.愛上三奇」為專題,介紹高雄「三奇髮型設計連鎖店」拿下銀獎。10名參賽學生在製作專題期間,並到住家附近三奇的各分店當起一日店長,親身驗髮廊工作辛勞,得知服務業重要的不只是技術,還要有服務,讓顧客感動,才能抓住顧客的心。


 

謝平理事長偕榮譽顧問何信率本會理監事

參加應屆畢業生舉辦之畢業晚會

2012.06.01

    校友會理事長謝平偕榮譽顧問何信率同理監事:李月華、林慧瑾、康瓊文、王冠茹、黃錦鳳、洪琳惠等人參加畢聯會舉辦之畢業晚會。


 

第13屆校友龔滿慶  再度捐助母校清寒家庭之在校生午餐費

2012.06.01

    旅居新加坡第13屆校友龔滿慶,繼去年捐助母校清寒家庭之在校生午餐費100,000元,今年再度捐助母校清寒家庭之在校生午餐費100,000元委由同學何信(現任校友會榮譽顧問;第八屆理事長),送交母校張校長,讓弱勢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業。

    龔滿慶校友熱心公益,心繫母校;且多次大額捐助校友會2000年3月為了美化校友會館東淦樓前之綠化工作,捐款二十萬元,去年捐助母校清寒家庭之在校生午餐費100,000元及捐助管樂隊制服10,000元,今年再度捐助母校清寒家庭之在校生午餐費100,000元

校友會榮譽顧問何信(第八屆理事長)代表龔滿慶校友捐助母校清寒家庭之在校生午餐費


 

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  輔導會長何秀理(本會總幹事)

偕同現任會長陳麗枝   回母校頒發女青年志工獎

2012.05.29

    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輔導會長何秀理(本會總幹事)偕現任會長陳麗枝率同會姐,於5月29日再度蒞臨母校與張校長共同主持頒發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女青年志工獎。 獎勵獲獎同學們,在課業煩忙之餘從事志工活動,把困難作為挑戰,積極樂觀對待生活,用行動去說話 (It is what you do that counts)。

    今年經由康允敬老師推薦母校四名在校生參加女青年志工獎遴選;獲獎同學每人獲得頒發獎狀及獎金參仟元

    獲獎同學為:朱淑君、馬劭伊、翁詩雅、劉靜宜等四位同學。

 


 

    看過來,照過來,這就是平均年過50之帥哥、美女。雄商校友合唱團 5月14日至德堂之傲人之演出,成立僅有三年,在指揮張碧綢老師,伴奏黃淑宜老師認真指導下,完美為今年合唱學會記下美麗的一頁。我們團員感情非常好,在融洽之氣氛下,唱出最動聽的合聲,等拿高雄市合唱學會之錄音光碟後,一定會放原汁原味好聽的歌聲讓校友們欣賞,動心了嗎?我們誠摯歡迎你們加入,讓我們年齡往下降。請點「線上報名 Enter」即可加入。等你(妳)喲

音 樂 會 現 場 錄 音

鄉 愁 四 韻

玫瑰花組曲

 

 

 

 


 

 

 攝影:李月華 常務監事

 


 

 

 


 

 
 


 

    幾年前與我有一面之緣的雄商第五屆忠班校友學長王能祥會計師,目前就職於美國。雄商畢業後就讀台大,1965年赴美進修,1972年到華府開始展開他國會外交之開拓至今。

    今年4月在美國之雄商老同事與他同屬一個教會,告訴我校友學長王能祥 4月中要回國見見老朋友,透過何信榮譽理事長安排場地,於4月27日在科工舘對面之南館舉行了小型聚會,當年孝班也來了3位同學,實在難得,將近80歲的同窗仍然談笑甚歡,其他也來了各屆校友,聽聽學長之求學及就業經驗,彼此交換意見,下午五點左右大家相約有機會再暢談,快樂散會

 

 

 

 

 

 

    於1933年出生於台灣高雄一個基督教家庭。小學讀到三年級時突然被退學。三年後(1946年)以同等學歷考取高雄商業學校,翌年發生228事件,他參與其中,並深深影響他的一生。 從大學到赴美進修(1965年),乃至到華府(1972年),他都將台灣前途看成是人生的第一順位。1977年到1985年擔任郭雨新先生首席助理,從事台灣民主運動。其成就包括召開三次國會聽證會以及與柯林頓總統建立溝通管道。王先生因從事台灣民主運動,導致第一段美滿家庭離散。1980年他再婚,並自1984年起迄今,於華府開設會計師事務所。膝下育有二子一女。(摘錄自:前進D.C.國會外交的開拓者王能祥八十回憶暨台灣前途文集作者介紹)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殘缺有時更能讓人體會世界的真味。陳攸華教授是軟骨發育不全患者,身高只有120公分。但她卻從放牛班一路做到大學教授。第六屆校友林金帶(富貿企業有限公司及林金帶先生慈善基金會負責人)特別邀請陳教授於4月7日在母校百齡大樓8樓會議室作三小時之演講,座無虛席,兩佰多人共同禮讚她不平凡的人生奮鬥歷程。

    同學們對於林金帶獎學金及富貿盃英文演講比賽,可還有印象嗎?照片中個子最高的那位就是慈祥的林學長,感謝校友會顏福理事為我們做了整理,讓大家了解這位勇敢走出人生道路之陳攸華教授。      

雄商校友會

《連結書籍簡介》

連結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