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開暮謝的金針花又稱忘憂花,有「一日美人」的雅號,栽植容易故又稱「窮人蘭」,象徵既美麗又堅忍耐苦的特性。黃澄澄的金針花海,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宛若夕陽下的層層波浪,更在藍天白雲、青山紅土襯托下,構築出顏色最豐富的視覺景觀。 

 

  今年夏季期間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透過花蓮縣政府留花政策推動,預估將創造史上最大面積金針花海,花蓮金針花預計在八月中、下旬到達金針花盛開最高峰,目前,赤柯山、六十石山上放眼望去,像極了夏日花蓮的黃金海浪,颱風過後,兩座金針山上的氣溫較先前涼爽,更適合賞花,歡迎全國鄉親赴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與億萬朵金針花進行最美的夏日之約。

  每年金針盛產期,消費者最關注的議題,莫過於金針含二氧化硫的問題,縣政府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政策,長期協助推動有機農業及金針安全標章政策,每年金針花季期間,花蓮的金針都是大賣的季節,縣政府特別提醒遊客在選購金針時,應注意金針目視色澤不要太鮮豔、嗅聞時金針不要有酸敗或藥水味、手觸不要有吸濕回潮現象、最好是貼有『台灣金針』標章的產品,消費者才更有保障。─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