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最新訊息本會介紹校友會刊 本會活動│各屆活動校友資料登錄各屆聯絡人校友企業本會信箱留言板│ 

 

 

回上頁

 

 雄商校友經營企業

 

 

 

 

 

 

 

 

 

何 信 記 帳 士 事 務 所

 

    士:蔡何信

 

服務項目: 工商記帳  工商設立(變更)登記  稅務申報  節稅規劃  稅務咨詢

 

證照字號:(97)台財稅證(換)字第01342號

       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41號2樓之5

       話:07-2273322

 

 

 

 

校友會榮譽理事長何信7月2日於99年慶祝稅務節表揚大會上,接受財政部長「績優記帳及稅務代理業務人」表揚及頒獎。

 

慶祝99年稅務節 (2010/6/30)   資料來源: 財政部賦稅署

  為慶祝一年一度稅務節,財政部除於稅務節前後(自6月6日起至7月11日)結合各地區稅、關務機關辦理一系列慶祝活動外,並將於本(99)年7月2日(星期五)上午10時,假臺北市國稅局15樓大禮堂(臺北市中華路1段2號)舉行99年慶祝稅務節暨表揚優秀及資深稅務關務人員、績優記帳士與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大會,由李部長述德主持,會中逐一頒發受奬人獎座,行政院吳院長亦將親臨會場致詞,並在會前與全體受獎人拍照留念。
  財政部指出,政府為感謝稅、關務人員在健全稅制及增裕稅收方面的努力,及鼓舞稅、關務人員士氣,從78年開始,將每年7月1日定為稅務節,今年已經是第22年。
  財政部表示:舉辦稅務節慶祝大會,除對全國稅、關務人員的辛勞與奉獻,及記帳業者提供專業服務,協助納稅義務人與稅務機關建立和諧徵納關係的努力,表示敬意和感謝外,也特別藉此機會,表揚優秀關務人員22位,優秀稅務人員77位,肯定他們卓越的工作表現。此外,也將表揚資深關務人員14位,資深稅務人員27位,感謝他們將一生中最寶貴的40年黃金歲月奉獻給國家。另外還要表揚績優記帳士14名,績優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21名,感謝他們多年來對財政部推動各項稅制、稅政改革工作給予支持及配合,使各項賦稅業務得以順利推展,並協助納稅義務人圓滿完成報稅繳稅的義務。

 

 創價之光
 

 目前擔任本部副婦人部長的蔡何信,從事稅務會計記帳業務近50年來,深獲客戶的信賴與肯定!她不僅於2006年獲高雄市教育局頒發「技職教育名人獎」,更在今年7月2日,獲財政部頒贈「績優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的表揚,以獎勵其在納稅義務人與稅務機關之間,提供優質的服務。
 信心20多年來,蔡何信秉持日蓮大聖人所教示:「奉公即是法華經之修行」的指針,除了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之外,更在各項廣布使命上全力以赴。她不畏艱辛的創業過程及信仰體驗,都被收錄在2009年出版的《技職101向成功者學習》一書中。
 蔡何信表示,認真信心的功德與福運讓她能超越人生的種種考驗,如今兒女都事業有成,自己也能自由自在地為廣布盡力。她決意奮戰下去,充滿生命力地歡度「所願滿足」的第三青春。

 

 

95年技職教育名人   蔡何信

 

  蔡何信是本校13屆畢業校友,現任稅務會計記帳代表人,及高雄高商校友會第十一任理事長。

 

  鄉下的孩子,自小懂事,顧及家中經濟、捨去一般中學,選擇了有一技之長的雄商,雄商六年每天由岡山走50分鐘再搭火車至高雄,再走四十分到雄商,每天通勤三小時,一點都不以為苦,所以有人稱她為「台灣阿信」。

 

  雄商六年期間,奠定了她會計方面的專業技能,使她獲得安身立命,貢獻社會的一技之長,婚前在一家民營機構擔任會計,每天工作至少十五小時,她忍耐度高,工作勤奮,深受老闆的器重,婚後回婆家幫忙,除了打點夫家工廠午餐外,還得掌管她拿手之會計工作。

 

  在偶然機會,開始以專業知識從事代客記帳業務,目前事務所已有6名員工,而且全部電腦化作業,她仍一本初表,努力把客戶交待之事情一一辦妥,口碑極佳。

 

  民國77年加入台灣創價學會,是一個以推廣「教育、和平、文化」為主旨的社會團體,該會曾連續14年榮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更7度榮獲教育局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十幾年她為回饋社會,投入志工行列,完全犧牲奉獻,熱心公益是她一直堅持的。

 

  現她已逾耳順之年,但仍活躍於職場,「誠信」是她一貫工作態度,在她身上,我們看到技職人最可貴的自信與堅持。

  

給青年學子的建言:

精學一項專業技能,

將使自己一生受用無窮,無往不利。

 

 

 

 

 

 

《相關稅務法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