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商校友會十一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9月6日下午3點在雄商校友會舘盛大舉行,由王英理事長親自主持,總共來了33位,將會場坐得滿滿的,包含多位榮譽理事長,理監事及秘書組人員,特別來賓是兩位新,舊任校長,感謝張輝正校長6年來對校友會之全力支持。也期許薪火相傳,由楊文堯校長同樣態度,鼎力相助。當埸由王英理事長轉撥10萬元幫助部份需要學弟、妹之午餐費,此款項多年來由13屆龔滿慶校友捐贈,校方也回贈感謝狀,校友會亦贈予兩個大書包,讓兩位校長留個紀念。會中討論熱烈,取得許多共識。感謝王英理事長自種之水果,會後每人都還有水果伴禮,熱心之何信榮譽理事長自製之海燕窩及預防感冒之檸檬梅子汁,真是盛暑最佳飲料,亦感謝黄總幹事率秘書組事前,事後的辛勞。會後大合照後,快樂散會。


  今天(8上午8:30由雄商行政團隊、家長會、退休老師樂活會、校友會及親朋好友陪同下,前往中正高工接任校長之職,熱鬧、開心,校方也以最高待遇迎接張校長。在此獻上最大之祝福張校長繼續帶領中正高工走向更高,更遠之未來。


  今天上午10:30在雄商百齡大樓舉行迎新送舊茶會。由楊文堯校長接下張輝正校長之雄商校旗,薪火相傳,繼續領導雄商走向更高,更遠之未來。由小港高中團隊家長會親朋好友陪同楊文堯校長步入會場,在場相互歡迎的有教育局長官樹德科大代表雄商行政團隊家長會退休老師樂活會校友會太極拳社及親朋好友熱烈歡迎我們昔日教務主任,再度回雄商任職。會後在8F大廳用餐,相互交流,場面感人。 


  馬英九總統今(28)日下午接見參加「2015年第20屆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比賽白金獎項優勝隊伍師生代表一行,對獲獎者傑出的表現表達恭賀與肯定之意。雄商2015國際網界博覽會【地方企業組白金獎】得獎師生由教務主任廖俞雲率隊晉見馬英九總統。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由美國教育部所贊助的研究計畫,從民國85年開始,每年辦理一次世界性的網界博覽會,參加比賽的同學是代表各自鄉土社區的大使,任務是向全世界觀眾介紹自己的鄉土特色,別具意義。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沒有天然資源,「我們反而透過努力,讓我們的孩子能得到最好的教育」,這一點非常值得大家肯定。

馬英九總統接見雄商優勝隊伍:領隊廖俞雲主任、指導老師─陳英琳師、王文賢師、李美華師及商業經營科參賽學生。


【雄商網界博覽佳績頻傳】7月18日由張輝正校長率指導老師及學生共18人,浩浩蕩蕩前往員林演藝廳領取(1)地方企業組─2015國際網博高中組「白金獎」由陳英琳師,王文賢師,李美華師指導,率商經科學生共同完成(2)地方環境議題組─2015台灣網博高中組「金獎」及邢禹倩老師特別獎(由資教會頒給國小、國中、高中各一組最具代表性之學校),雄商以鳥松濕地生態為主軸,得以殊榮。由鄭政卿老師指導,率資處科學生共同完成。(國際網博「白金獎」得獎之師生28日,將赴台北總統府受獎),恭喜雄商,多年網博獲獎無數。

 

 


  【愛是凡事盼望,籌建腦麻兒庇護莊園慈善音樂會】今晚在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演出,「雄商校友合唱團」很榮幸參與此次活動主辦單位之一及演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理事長許明助先生,特頒感謝狀贈與本團林高生團長及何秀理創團團長。我們此次唱三首歌:(1)不了情(作詞:陶秦,作曲:莫然,編曲:冉天豪)。(2)賣花生(菲律賓民謠)。(3)最後的住家(作詩:馬偕,作曲:鄭智仁,編曲:鄭智仁、萬益嘉)。優美之歌聲,穫得滿堂采。我們也非常開心參加公益活動,大家辛苦了,演出成功,晚安。 ─謝 平─


  2010年我擔任該會會長,得知母校家境清寒的在校生,中午沒錢吃便當僅以10元買麵包裹腹,心中無限心酸,帶著會姊們的愛心偕同會姊們回母校贊助中午便當基金費,歷經麗枝、貴美、林簿、雅妃4位前會長和現任心詠會長,持續6年回母校捐款,讓學弟、妹們中午有熱騰騰的便當可吃,親愛的會長們曁會姊們,謝謝妳們的愛心!( 楊文堯校長親自接受並頒感謝狀給心詠會長) ─ 何秀理 ─


  美麗、動人之因音樂,歌聲,總帶給煩惱人們有舒緩之績效,今晚雄商校友合唱團林高生合團長策劃下,還捐了一萬元讓我們吃得飽飽的。由康樂股許淑敏校友帶領團員們準備了40人左右之佳餚,大夥一面享用美食,一面唱歌,從6:00∼9:30儘情唱作俱佳的表現,帶動唱。大家互相交流,熱鬧非凡。 


  鐘棋楠老師,14屆畢業之校友(雄商校友會第六屆理事長), 於今年4月登上玉山主峰,早期畢業之校友,應該都認識上課風趣,會計學、經濟學••••都是一級棒之領受,為讓一位校友能分發到雄商任教,鐘老師毅然離開他喜愛之學校教師生涯,很感動吧!挑戰玉山攻頂,恭喜他作到了!  ─謝  平─

 


【挑戰各種活動之勇者】雄商21屆黃添裕校友(雄商校友會第九屆理事長),他曾鐵馬環島多次,數度橫渡日月潭、玉山攻頂、大雪山攻頂、攀登台灣百岳,今年更挑戰日本富士山頂峰,昨天收到他的照片,非常興奮,他終於做到了,我們以他為榮,為傲。他曾說過,任何一次挑戰,都要先有萬全準備。佩服,恭喜!   ─謝 平 2015.07.20


  雄商第8屆畢業60年(一甲子)同學會,今天鹽埕區松江庭日本料理店聚集了許多前輩校友,今天我又變成了「謝小妹」,因為地方小,不方便大合照,只好分開照,最大年齡的4人一桌共320歲,因為張輝正校長下學期調職中正高工,大家舉杯祝賀,難得一甲子同學會,台北特別有2位校友南下相聚,談笑話當年,亦有一家三代同來參加,是給予子孫看同學情之可貴。此次以孝班為主,忠班來2位,仁班來4位。好愉快,懷念夏日午后,很高興能與學長、姐相聚,覺得好光榮。 ─謝 平


 

  慶祝一年一度的稅務節,財政部於本(104)日上午分假該部關務署舉行慶祝暨表揚大會,大會由張部長盛和主持,會中並逐一頒發受獎人獎座,行政院毛院長治國亦親臨會場致詞,並與全體受獎人拍照留念。雄商30屆于惠香校友(雄商校友會理事)榮獲表揚及頒獎,身為雄商人,倍感驕傲。


  為配合台北及台中同學,33屆5班特在尚品咖啡店今日舉行平師70大壽暨畢業35年第二次同學會,特別的日子,所以亦有特別人物到場,那就是當年陪她們上合歡山畢業旅行之「師丈」,非常貼心的導生遊游說了不方便行走之師丈出門,不讓老師孤單過70歲生日,她們現在幾乎年年開同學會,感情好得很,我們從中午聊到下午5點才散會,享用了午餐,蛋糕(堤啦米酥),咖啡,後來再加上下午茶,今天聊得好開心。台北來了3位,台中來了1位,今天好感動,這一生常有令人溫馨感慨之場面,謝謝這兩週以來我的好友及學生們,很驕傲有你們的祝福,謝謝!  ─謝  平─

  今日在高雄市麗尊酒店6樓聚餐,『緣生可貴』把我們聚集一起,從黑髮到白頭,奉獻於杏壇數十年,退休後不定期聚會話家常,及談養生之道。今天參加的有56位,最年長的蘇清緞老師都已92歲,他從不缺席各項活動,今天他還高歌一曲,曾建順校長,張添庸校長連同歷屆會長 ─洪瑞良主任,柯天賜主任,林麗敏老師,鐘棋楠主任(現任),在他們及各屆總幹事,各組組長,帶領下每每聚集都開心的不得了,下午2:30才紛紛散去,有的老師續趕第二場~當各單位義工,盡自己一份力量貢獻於社會,真是個快樂之秋天午后    ─謝  平 ─

 

  今日在高雄大立精品百貨8樓華漾大飯店舉行今年謝師聚會,每天早上8:30─9:50在雄商操場邊總有一群穿白色整齊服裝很悠閒,放鬆的在資深林金生老師指導下,打出一套,套不同之招式,數十年來,大夥在打拳中學得如何健身之道,我們亦會偶而相約郊遊,大家培養出不同之默契,今天很開心享用午餐,閒聊,笑聲不斷,我們的老師玉樹臨風,看他打拳是一種享受,想想在藍天,紅跑道,綠色大樹下吸收芬多精,多幸福,歡迎加入我們行列。  ─謝  平─


  35代雄商康輔社社慶,今天下午熱熱鬧鬧的演出,集合了各代之學、長姐協助,及其他學校康輔社共同參與下,完成了數月之籌劃,展現年輕人之活力。很早就邀約我這位學姐老師兼第16代康輔社指導老師,一起來同慶,很榮幸有這機會與年輕學子共同度過美好之週末假期,也讓我享受了尖叫聲之情境(當我在為35代學員唱歌時),我愛雄商,雄商愛我。 ─謝 平─


「2015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結合民俗節慶和競技運動賽會,於6月17日至20日在中正、高雄橋間愛河水域登場。今年以「龍行愛河、風調雨順」為主題,除愛河上精彩比賽外,愛河兩岸將有街頭藝人表演、農特產品展售及美食攤位。今年首次將文創藝術融合於會場,由本土藝術家張忘老師以「龍行愛河、風調雨順」為題,設置龍鰭布幔於愛河河東路兩段觀景台區及河西路觀禮台,隨龍鰭布幔隨風倒映水面,猶如巨龍雲遊愛河水際,為傳統龍舟競技注入新的藝術人文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