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東淦校長(1905-1997 以豐富的商業實務背景,奉派出任臺灣省立高雄商業職業學校(今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首任校長,並首開培植女子商業專業人才風氣。他從事商業經營與教育工作超過半世紀,一路走來,始終秉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信念與目標,是一位讓人永遠懷念及感佩的卓越教育家。

 

          

  2012.10.14上午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委託攝影公司到雄商拍攝影片,有第 一屆的林兆鎔,劉隆水,張鉊禎學長全力鼎助;他們都82歲了。13屆何信,16屆謝平,24屆蘇銘峯,最難得還請到88歲的蘇清緞老師,一起完成紀念雄商光復後首任前林東淦校長之教育理念及一些令人回味之小故事,介紹校友順利就業,或鼓勵有實力的同學繼續升學,如24屆蘇銘峯校友曾赴日本早稻田大學就讀,而16屆謝平當年也是林校長鼓勵升學,以至在畢業前的5月收到當年001號聘書,而展開雄商41年之黃金歲月,13屆何信在會計事務所更是赫赫有名,教導了多少學子,今天總歲數是532歲,第一次拍片,老學長緊張到睡不著。下午繼續拍些目前之上課情形及校景。─謝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