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夫人林欣欣(雄商校友會榮譽顧問) 所贈的「新園三韻帖」,是她與妹妹前文建會主委林澄枝、林喜喜,將父親林東淦(母校第三任校長)「稻香齋 」留下的書法作品整理完成,並印製成冊以為紀念,深具意義。

念親恩 林欣欣出版父親墨寶

轉載自中華日報

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夫人林欣欣整理父親林東淦的墨寶,出版《新園三韻帖》分贈親友,藉此珍藏對父親的懷念。(記者黃微芬攝)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感念父恩,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夫人林欣欣邀妹妹林澄枝、林喜喜共同將父親林東淦「稻香齋」留下的書法作品整理出版《新園三韻帖》,並一併收錄三姊妹早期的書法及子孫的作品,藉此珍藏對父親的懷念;《新園三韻帖》也將留給子孫,成為傳家寶,讓今年的父親節對林欣欣一家人來說,格外具有意義。
     喜好書法的林東淦,曾任高雄高商校長廿六年,退休後出任實踐家專(今實踐大學)董事長,並在該校親授書法十餘年,推廣書法不遺餘力,民國八十六年以九十三歲高齡長辭,留下無數親手寫的書法繕本,不論是年輕時寫的正氣歌、蘭亭序,還是晚年的朱子治家格言,都可見其方正圓潤相融的筆力與墨境。
     林欣欣回憶,她三歲多便開始每天練習磨墨,學習平心靜氣,每次磨完墨還得請父親來鑑定,直到五歲才開始教她寫字,當時因個子不夠高,寫大字時須由父親將她抱到桌上寫。
     對書法產生興趣後,她更常往父親的書房「稻香齋」跑,對她來說,父親教導他們姐妹的不只是書法藝術而已,還有做人的道理,常叮嚀她們姐妹「做任何事就像寫書法一樣,要打好基礎,行事要端端正正,待人要心平氣和,剛中能柔,柔中能剛」,當年她出嫁時,文房四寶就是嫁妝之一。
     每憶兒時父親形影相伴、筆墨相隨的情景,就令林欣欣對父親懷念不已,今年特地將父親的墨寶出版成冊,在榕華會會友父親節聚會時分贈給大家,如此特別的「父親節禮物」,讓每個拿到帖的人都對林欣欣姊妹的孝心十分感動。
 
2010/08/13 18:24

 【中華日報】人物專訪─林欣欣

【轉載自中華日報】─(請瀏覽0630南縣市綜合http://www.cdns.com.tw/

   分類:中華園地  2008/06/30

文: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郭綜合醫院成立五十週年,繼日前舉辦回顧文物展後,總裁夫人林欣欣也在五月間出版她的回憶錄《溫柔的堅持─林欣欣的豐富人生》,細數她從小到大生活、求學、持家的點點滴滴,讓人一窺林欣欣如何從千金小姐變成一名

成功的模範母親過程。
     林欣欣日據時期出生於高雄州岡山郡楠梓庄橋仔頭仕隆村,祖先因對朝廷有功而曾被賜予「下馬碑」,是家族極大的榮耀;林欣欣出生時,家族仍是五代同堂,三百個人口,每次用餐還得敲鐘當信號,成為她難忘的童年回憶。
     由於林家是當地知名的望族,對子女的教育也重視,林欣欣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就讀台南女中時更屢次是國文、英文演講、書法、美術比賽的常勝軍,多才多藝。
     畢業後,林欣欣順利考上台大外文系,和來自各地不同背景的女孩子們一塊住在女生宿舍裡,一起分享、分攤生活上的大小事,大學生活也因此變得更加多彩多姿;她還透露,當時宿舍外常收到男同學送的花,但害羞的她通常都一律婉拒,還有名仰慕者,持續好長一段時間每天都送十二份燒餅、油條及豆漿到宿舍來,室友們吃得津津有味,她則是心裡難安,因為當時她已心有所屬。
     事實上林欣欣大三暑假時就和郭國銓訂婚,畢業後就結婚了,婚後兩人租屋在台北市武昌街巷內的一處十坪大的房間,環境克難不說,郭國銓自日本返國開業後,因為人少事多,林欣欣還得身兼護士、總務、針筒、開刀器械、手術衣消毒及診間、病房的清潔工作,讓郭國銓十分感動;如今一路走來五十年,郭國銓更加堅定認為,要是沒有林欣欣在背後默默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郭綜合。
     結褵五十多年,開設醫院也走過半世紀的光陰,林欣欣回想往事,直說這輩子跟對了人,曾經流淚的日子也沒有白過,現在她只希望能另一半健健康康過活,行有餘力則回饋社會。 
     因此林欣欣繼與夫婿出錢出力成立濟助貧困的財團法人榕華愛心基金會後,再度結合家族和外界的力量一起成立財團法人國欣教育基金會,做為創院五十週年的獻禮,由她擔任董事長,以關懷下一代的教育為主,將設置獎學金,提供教育、文化有關的幫助。